栏目名称
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

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在淮开展主题教育活动

发布时间:2021-03-12


3月6日,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组长潘正勤、副组长周玲率指导组全体成员走进周恩来纪念馆、周恩来故居,开展学习恩来精神、践行忠诚为民主题教育活动,扎实开展党史学习,突出政治教育引领作用。市委常委、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参加活动。

640.webp (3).jpg

周恩来情景报告会以周总理生前的故事串联,以真实生动的生活事例和珍贵的影像资料再现了周总理光辉的形象。详实的数据,珍贵的影像、声情并茂的讲演,给驻点指导组成员带来了强烈触动和震撼。

驻点指导组全体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,拾阶缓步上行,在纪念馆主广场——周恩来坐像前静默肃立,向总理坐像三鞠躬,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丰功伟绩,并参观了周恩来总理生平事迹陈列展。

周恩来故居留下了总理儿时的生活印记,行进在故居之中,大家瞻仰了周恩来童年用过的书桌、打着补丁的旧被褥等饱含沧桑的历史物件,聆听了周恩来童年时期立志“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”,一生矢志不渝追求真理的故事,以及严于律己、清正廉明,对亲属、身边工作人员严格要求的家风故事。

潘正勤指出,周总理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,对自己和家人非常严格,在工作中鞠躬尽瘁、死而后已,是中国共产党人崇高品德、伟大人格的集中代表。希望通过此次学习活动的开展,认真学、认真悟,加深大家对学党史、学恩来精神的理解,将周恩来精神作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工作的内涵和支撑,勇担责任、不负使命,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。

赵洪权表示,周恩来精神是淮安宝贵的精神财富。近年来,全市政法系统坚持以恩来精神为引领,深入开展“践行恩来精神 争当忠诚卫士”活动,政法队伍总体呈现出“思想提标、能力提升、作风提档、精神提振”的奋进态势。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,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,深入践行周恩来精神,贯彻落实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各项要求,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,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、靠得住、能放心的政法铁军。